close

今天回顧我跟寶貝在一起到現在的照片

發現其中微妙的變化  我的皮膚跟寶貝的圓臉

 

以前總是他拍起來最好看

每張合照中間  有時候有點小吵嘴

因為我長太多痘痘而不想拍照

但他認為難得出遠門要留作回憶而不能理解

 

 

某年因為調理身體去看中醫

那時候原本不好也不壞的皮膚就開始爛了

看了三四個月就放棄

爛皮膚每天看到就心煩

就爛更加爛(心情調適也很重要)

 

 

後來這時候寶貝就出現了

他一點也不在意

不斷給我信心

鼓勵我

那時候就死馬當活馬醫

我又開始看起皮膚科

第一次看診我印象非常深刻

蔡醫師就對我喊說:如果你照我的方法去做,我保證你一年半後臉上都不會有痘痘!

整個都把我喊醒了

 

之後我就照醫生的吩咐做

不擦保養品

不化妝甚至隔離霜和防曬乳

不吃油炸、燥熱食物

不擠壓痘痘

早睡

 

 

除了早睡以外

我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半了

 

現在生理週期黃體素上升的時候會長痘痘

現在幾乎不太會長

臉上還是有粉刺還有痘疤

 

季節交替的時候臉很乾才擦化妝水

不然我的保養品都是皮膚科開的藥水

夏天出門擦一點隔離霜或防曬乳馬上又長了粉刺和冒小痘痘

就不太敢在臉上擦東西

逛街的時候都會覺得氣色很差

不過我寧願不要長痘痘

 

 

 

只是沒有想過我也能寫美麗日記的一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b123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